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新竹行記事 part 1/4


2/10 (日)
因為之後課表滿滿再加上志勇現在還是菜鳥比較不忙,
趁著空檔決定跟志勇回(去)新竹一趟。
太晚買高鐵票了,只好坐早上8:36的。不過我爹娘這天剛好回竹山,
沒有人可以載我,本來要坐計程車去的,
不過志勇媽媽實在太聰明了,猜到我要跟回新竹,
既然被知道了,那就麻煩志勇家來戴我嚕。
志勇爸媽看起來有點嚴肅(不過也許是我爹娘over輕鬆 =.=),
希望可以給他們留下好印象。


說到新竹給我的回憶就是大旅被搭訕(XD)還有去台北過路加油這兩次印象。(啊!還有關西懇親)
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到新竹,10:02就到了新竹,不虧是風城呀!
一出高鐵站就接結實實的感受到冰冷的空氣,這是要冷死我嗎......
(不過事後證明這一天還不算最冷的)

接下來就是跟志勇一起回到他住的地方,休息一下到中午,
就去清大附近的某義大利麵店(忘了店名了)吃午餐。
這間是志勇以前的同學帶他來吃的,據說平日是很便宜的,
可是我們去還算過年,所以只有套餐180跟250可選,
不過份量很多,所以平日應該真的很划算巴。

吃完後就跟志勇到了新竹市區逛逛,不過實在太冷了,
就先去誠品避冷一下。接下來就去城隍廟走走,
過年真的很誇張耶!到處都在排隊,連爆米花&紅豆餅&麻糬都在排。
爆米花排到一半就半途而廢 XD,因為根據爆米花達人吳先生表示:爆米花沒香味顏色又淡,不可能好吃的!
(編者按:事後吃過的證人表示,真的還蠻不好吃的:P)。



紅豆餅也是普普,皮薄但不脆,餡多但不熱,
一顆10塊而且還拿錯口味給我!讓我好想念以前菜市場賣的紅豆餅唷~
可是現在也沒有了。
麻糬就不用說了,排的真是超誇張的,就懶的排了。
對了,春捲也是排好長唷,是有這麼好吃嗎....

接下來因為沒事做剛好旁邊的二輪電影在演HERO, 就決定去看電影打發時間了。
電影開演前還有一點時間,就當散步的到處走走,
經過一間叫做「新竹牧場」的麵包店,
還頗好吃的而且比志勇家附近的麵包店還便宜。

2/11 (一)
今天志勇還沒上班,所以很幸福的睡到自然醒。
天氣開始變冷而且會下雨,而且下雨是我們在外面的時候 ORZ....
中午去吃了清大附近的「肥仔龍」,說真的我沒吃過平價鐵板燒耶,
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吃巴,還蠻好吃的,
可是依舊算過年假,沒有99的學生餐,
學生餐=>肉+青菜+魚排才99,看起來超划算的啦~

吃完後就去大潤發走走,買了OREO的巧克力泡芙,就打算回家了,
可是走到門外發現正在下大雨 囧。只好等了,
可是怎麼等雨都沒停,就冒雨回家,晚上就吃零食+打電動就這麼過了。

to be continued.....
Posted by Picasa

2 意見:

Szu 提到...

噢 我好想去新竹的高鐵站喔 超漂亮的~

TropicFish 提到...

對阿~不過聽說是台南的最漂亮
可以買自由席去探險一下 :P

對了~新竹高鐵站的候車處有亭子擋風唷~不虧是風城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