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Bambino!自己做義大利麵


某天不小心看到"料理新鮮人"後 (圖截自緯來日本台)

難得沒有對片中的男主角男配角發花痴 (其實我喜歡香取 <=最左圖 主角松潤..sorry啦 XD) 不過卻對劇中義大利麵念念不忘~
剛好上禮拜某天跟娘一起去了大樂 就順便買了一些材料想自己做
買了一些共同材料-墨魚麵條、鮪魚罐頭、番茄醬、秀珍菇、培根
記錄一下做過的 順便寫個心得嚕
1.鮪魚蕃茄麵
麵條有點煮太爛、味道普普、賣相很糟 (所以就沒照相了 :P)
煮五分鐘時覺得有點硬,不小心就多煮兩分鐘,就太爛了
番茄醬的份量用太多,而且已經有鹹味還多加了鹽,味道太重
果然很久沒下廚了呀~

2.康寶濃湯麵
非常具實驗性質的一道菜、味道微妙、賣相也不好 (圖?相信我你不會想看低 XD)
我想是失敗原因之一是因為我用黑麵條的關係。(沒辦法咩 ~"~ 我沒有普通麵條)
之二我想是因為用康寶濃湯,因為它是中式濃湯
用VONO或湯廚這種西式濃湯應該都還可以(之前成功過)
勉勉強強吃完,算是蠻失敗的 ORZ

3.香腸蕃茄麵 (沒有臘腸用香腸 XD)

今天終於是一道正常的菜,可惜中式香腸跟西式臘腸的味道還是不同
先用橄欖油將蒜頭爆香,在把切片的香腸拿去煎到有點焦,在加入秀珍菇炒
今天煮麵跟材料兩鍋掌握的時間不錯,所以等麵一好就剛好放入材料鍋拌勻
番茄醬的份量也剛好,鹹度也有掌握到,還蠻好吃的
缺點的話就是香腸畢竟不是臘腸,用在義大利麵上是有點怪怪的就是了
歐~還有一個小缺點,秀珍菇太晚去炒,味道有點水水的,因該是沒有很熟

4.海鮮蕃茄墨魚麵

買了黑色墨魚麵終於做了墨魚麵 :P
買了新鮮的烏賊還有蛤,不過去菜市場忘了請老闆留墨汁袋了,所以做了蕃茄口味
今天的口味超~~~成功的拉(灑花)
一樣先用橄欖油將蒜頭爆香,今天先將秀珍菇加入拌炒,以防像(3.)一樣不太熟
在放入蛤&烏賊,因為沒有白酒所以就用煮麵湯代替,加入後蓋鍋蓋讓它悶一下
不過因為我動作不流利,怕蛤的湯汁被吸乾,所以我先把它拿出來放在別的碗
先將湯汁保留,順便去殼。這時材料鍋的火先關起來等麵好。
接下來麵好的時候,將麵、烏賊、蛤&蛤湯汁加上番茄醬拌炒調味 等麵吸收後就好了!
今天真是超級好吃!材料新鮮無敵呀!

5.和風鮪魚麵 + 水煮蛋



會有這道菜的出現其實是因為懶惰 :P 畢竟煮了四次義大利麵也會膩咩....
(其實是覺得洗鍋子很煩 煮麵鍋+平底鍋+餐具+用具....)
所以今天就用了一個鍋子一個碗就解決了
鍋子加熱之際就放入雞蛋煮七分鐘 (水煮蛋要在水沒滾前就放入才好吃唷)
等水滾的時候把麵條&秀珍菇丟入加熱。蛋也差不多好了,拿出來泡冰水
碗倒入鮪魚罐頭預備(我用的是鮪魚沙拉罐頭,就是裡面有蔬菜的那種)
等麵好的時候,把麵&秀珍菇裝入碗裏,灑一些烹大師在攪拌均勻即可
最後將水煮蛋撥好放入碗中,完成!
本來以為可能不會太好吃,沒想到超好吃的 (我越來越厲害了嗎 XD)
不過水煮蛋沒什麼太大的效果,就只是吃爽的而已 XD 如果先將蛋灑一點鹽可能好一點

是該學習中式菜了..在一直煮義大利麵也不是辦法 囧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