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4/26 L'Arc~en~Ciel in Taiwan!-高潮

六點半進場,八點才開唱。中間我們三個人(我、志勇、盈)就在玩NDS
盈不虧是音樂系的,應援團好強啊!我整個是遜掉了 XDD
這樣也到了八點,八點到每個人都很緊張,但是沒有準時唱,大概延了10分鐘

等燈都暗了下來、布幕降下,布幕出現了「衷心歡迎」的多國文字版(簡體....ORZ)
每個人都熱血起來了!我本來以為我會很冷靜,不過根本靜不下來阿 o>"

get out from the shell

華麗風的線條&花紋印在布幕上,配合彩虹四子的投影,前奏一出來,我就瘋掉了!
是hyde本尊在我面前唱歌阿......我可是等了11年了呀.....我腦袋一片空白
當布幕放下,看到四子站在我面前、我的理智已經被我拋在腦後拉!
不跟著嗨對不起自己!!對不起讓我來看演唱會的娘親!!對不起請我看的志勇!!

Driver's High
Killing me


走詭異曲調的開場之後,接了這兩首high歌,不虧是成軍17年的團體阿,有夠會帶氣氛
Woh!Clash!into the rolling morning Flash!I'm the coolest driver's high
最高のフィナーレを!Yeah! 跟著hyde一起Yeah!好開心唷 >///<
hyde聲音狀況超好的拉!現場超棒的!

-MC (hyde)-


「台灣 久等了 好久不見 很懷念」(好像還停下來聽耳麥 XD)
「我們是 L'Arc~en~Ciel」(聽到hyde說"我們是..." 我就已經快高潮了!<=也太早)
「五年前 五年前 我學了一些中國語」
「我們今天才知道阿翔是第一次開車 阿彥嚇的想下車回家」
(完全聽不懂 XDD 回來才知道原來是moon child的台詞,還想說念甚麼繞口令阿XD)
「你們好嗎? 你好嗎? 你好嗎?」 (好!!好!!好!!!當然好!我已經等你11年啦!) 「一起唱吧 一起唱 一起唱 一起跳 一起嗨 口以嗎 口以嗎」每次他講"一起跳"我就想笑 XD) 「下一首是我們的新歌 "DRINK IT DOWN"」

一開場就像下馬威一樣(?)連唱三首,如夢似幻阿~
聽到hyde講話才有種真的在現場的感覺,真的久等了呀......

DRINK IT DOWN DAYBREAK'S BELL

接下來兩首新歌,真的必須承認我是老fan拉,我對老歌比較有共鳴 XD
不過drink in down現場hyde也太媚了(迷音:哪首不媚),我的魂都被他吸走了
hyde正妹整場搖來搖去,這樣像一個39歲的人嗎!犯規拉!(/‵′)/~ ╧╧

winter fall

winter fall的前奏一下,我整個是激動得不能自己....
winter fall阿!hyde在我面前唱winter fall阿...
我好像在作夢 這是我最最最愛的歌,竟然讓我聽到hyde唱現場,我生而無憾了 Q___Q
我一字一句的用嘴形跟著hyde合唱,克制自己不要出聲怕吵到其他fans
此時此刻我眼裡除了hyde外容不下任何人了(連志勇都被我忘了 囧)
我以為我會哭,不過最後眼淚沒有流出來,我想是因為我怕哭了就會分心巴
不過很智障的是,回到新竹後因為太嗨我跟志勇開了youtube繼續聽
聽到winter fall我就突然哭了 囧 整個反射神經跟恐龍一樣慢(by張哲己)....
聽過現場後,CD已經不能滿足我了啊!!!(但還是乖乖聽CD)

花葬
永遠
forbidden lover


接下來是老歌時間,我跟盈超開心的
但是我們身邊好像是新fan比較多,對老歌比較沒有共鳴
感覺我們倆突兀了一點 :P 管他的~開心就好啊!
沒想到會唱花葬跟forbidden lover,我一直以為這兩首是冷門歌
ken將的花葬口白,現場聽還是一樣模糊呢 XD
不過還蠻搞笑的就是我跟盈現場一致把"永遠"記成同一首另外的歌....

MY HEART DRAWS A DREAM

新歌,比較沒有特別的感動。所以比較冷靜觀察旁邊的反應 XD
志勇旁邊那個女生,只要是新歌都可以朗朗上口(而且其實有點大聲= =a)
然後老歌(這裡老歌的定義就是我跟盈聽了會嗨的歌 XD)就好安靜唷....
這位姊姊你也太有趣了,看他年齡我以為也是老fan勒 :P
一定要說一下的就是-hyde現場比CD還好聽!!

Caress of Venus

這首是當天最老的歌(1996...)! 所以我四周按慣例(?)的變安靜了
我沒想到可以聽到這麼老的歌,害我一直期待會不會唱"flower"或"Lies and Truth" 結果殘念。嗚...哪有挑逗挑一半的啦 \./ 彩虹你們要怎麼賠啦!

REVELATION

這首歌全場舉手大跳大喊「Hey!」還有「REVELATION」,整場嗨到爆炸啦!
「跳吧!台灣!」hyde大人你說跳我就跳!跳到腳斷掉也沒關係 >///<

-MC (ken)-


「台灣的朋友,大ㄍㄟ厚*2(台語)」(沒想到真的聽到台語問候!大家已經瘋了)
「我們是F4 然後 我是伍佰」
「(日文)有趣嗎?」
(超爆笑的啦,到底是誰教你的啊!!XDDDDD)
「我們昨天來到了台灣」
「吃了尚好呷的小籠包」
「喝了台灣尚好喝的珍珠奶茶」
「到中山足球場這邊 玩遙控車(指)」
(螢幕配合了show出照片,不然說真的除了小籠包我其他都聽不懂 XDD)
「台灣熊讚!大家要更high!」
「大家一起嗨?」(Yeah!!!!!)
「大家要更嗨!」(好!!!!!)
「(日文)真的嗎?」(哄豆!!!!!!)
「下一首歌曲:SEVENTH HEAVEN」(全場拼了命的尖叫)

伍佰ken將到底是誰教你這些話的 XDDD 唉唷 越來越愛你了
你上場前有偷喝酒嗎 XD 怎麼這麼嗨阿你?!
志勇聽完你這麼搞笑,變成你的大fan了 XDD
彩虹四子真的都在逆成長,這是甚麼世道阿 XDDDD

SEVENTH HEAVEN

這是我比較愛的新歌之一,再加上是在伍佰ken將的MC之後,以及炸開的彩帶
氣氛除了大高潮我不知道還可以用甚麼形容了 XD
嗚...看台區的缺點,我好想要彩帶唷 (泣)
ken將好帥唷~雖然你吉他都會偷懶(咦?)

-MC (tetsu)-



「大家 想吃 我的香蕉嗎?」(默。對不起,我西斯了 XD)

而且還把香蕉親了幾下才丟到台下,VIP的人根本是抓了狂的搶
我一直以為他丟的香蕉是假的,今天才知道原來是真的香蕉阿!
現在香蕉很貴,搶到的要愛惜唷(甚麼跟甚麼)

Pretty girl

(舉手自首)我回來才知道這首叫Pretty girl
hyde唱這首歌時超嫵媚的 >///< 整場搔首弄姿、扭腰擺臀、送飛吻外加吐舌頭
我整個是快崩潰了!有沒有這麼妖、有沒有這麼豔!再加上衣服不時的滑下
歐~我流鼻血了....全場最正的Pretty girl就是你啦!!

STAY AWAY(輪番上陣版)

上海2005那場看到這段就覺得好有趣唷,沒想到台灣這次也來了一下
只不過一開始看到hyde拿起吉他,一心一意以為要唱HONEY忘了這首歌的存在 XD
tetsu的聲音好可愛,可惜有點太糊了聽不太清楚、
Ken將你又再混了 XD 大家都有聽到,不過不減你的帥氣啦、我們罩你啦!
最後Yukki這次很合作跟著一起唱STAY AWAY沒有耍孤僻唱花葬 好可愛唷>///<
難得看到他唱這麼陽光的歌 XD
Yukki應該是這首歌尖叫聲跟騷動最大的一段~畢竟鼓手難得到台前來呀(笑)

READY STEADY GO

「Are you fucking ready?!」我已經準備好11年啦!!
聽到這首歌突然感動了起來,稍稍比較冷靜,看了一下時間
有沒有過這麼快...已經九點多了,雖然很開心,不過想到快要結束了就很不捨

-INTERVAL-

果然唱完READY STEADY GO,四子就這樣走進後台了
當場安可聲此起彼落,不過因為越喊越快,安可聲斷斷續續的
我不想喊安可!因為我不想結束阿 >"<
接著不知道怎麼搞得,看台區就玩起了波浪舞,聽說搖滾區的很羨慕XD
不過我聽到我後面的說:又不是在看棒球!
但是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哈哈 希望波浪舞可以收進DVD

-MC (yukihiro)-

「大家好 歡喜否(?)(台語)」(還是講"喜歡我"?不確定)
「挖私yikihiro(台語)」
「我們來台灣開演唱會 很開心」
「謝謝大家」

果然如預期的短阿(笑),不過yukki也講台語耶,好可愛唷
這丟是愛台灣拉!!(不知道為什麼想接:福氣啦 <囧>)
雖然很講很短但是大家還是卯起來尖叫,齁齁~yukki的人氣越來越高了

NEO UNIVERSE

越接近尾聲越不捨,在加上舞台上的雪花燈光(我亂取的),好感傷唷Q__Q
拼了命舉起來的雙手說甚麼也不要放下,要讓彩虹四子知道台灣就甘心!

HONEY

看了hyde把吉他背起來,
這時候我跟盈兩個人雙手緊握神經質的碎念:「Honey!要唱Honey了!」
第一句一出來,我們兩個就抱在一起大叫大跳只差沒有大哭而已
這是志勇接觸彩虹的第一首歌,他整個也是很嗨~
很多老fan聽到應該都快哭了吧?不過我四周出奇的冷靜,還蠻微妙的 XD
不行這樣呀~是新fan但是沒聽過Honey不是合格的fan阿!

Link

我腦袋空白了 囧
沒辦法前Honey、後anata太強勢了.....

-MC(hyde)-



「今天見到大家真開心,最後一起唱吧」
「錯了也沒關係 最後一起唱吧」
「口以嗎?口以嗎?」
「最後一首,anata…」

我很想喊不可以 Q__Q 不過我想語言不通hyde也不懂我們喊不可以是捨不得的意思巴...
前奏一下來,hyde優雅的隨節奏擺動雙手
阿~要結束了。不~~我不想結束阿

あなた anata

最終的高潮。
全場隨著音樂擺動雙手,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哭了巴....
是羽毛呀~是每次看Live DVD最後都會出現的羽毛阿....
全場合唱真的太感人了,可惜的是聲音好像不夠大呢~
我放開喉嚨的大唱、手痠了也不放下,hyde你有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嗎?

羽毛如雪花般的在場中飄落,
謝謝L'Arc~en~Ciel、謝謝全場近兩萬的fans,我不會忘記今天的感動!

「謝謝大家!
「またあう! (我們會再見)」

最後大家都退場了,tetsu陛下如山大王般(?)出來施捨香蕉 XDD
「大家 想吃 我的香蕉嗎?」(是真的很A耶,應該不是我很色想歪的關係 XD)
志勇說:為什麼都是香蕉? 我只能說這個說來話長 XDD
那個從天而降的籃子也太妙了巴 XDDDD 最後的香蕉插曲也沖淡的一些離愁

20首歌太短了啦!不夠!不夠!彩虹四子對於台灣演唱會很滿意
ken將說明年還有2011年20周年的時候會再來!(希望不要是慶功宴喝醉亂講的XD)
阿~我會很期待的 不過最希望的還是去日本當地聽正番的live啦(笑)

演唱會當然不是十全十美的,除了布洛克兄弟兄弟之外,音響的品質也令人不快
低頻音都黏在一起了,tetsu大人華麗的bass都不聽清楚呀
而且還讓我耳鳴 = = 我到隔天才恢復正常.....

當然還是有一些遺珠之憾,例如"鬼在我房間"、"flower"、"Lies & Truth"等等
(由以上的歌名可以知道姐姐我真的老了 囧)
不過可以跟hyde在同一空間呼吸一樣的空氣(羞),要感恩啦!

L'Arc~en~Ciel 最高!!!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版大您好啦
其實我是在PTT上面看到妳留的言
說想要恢復正常的生活
喔~~原來妳也是國考生呀
我也是喔~~我整個從426之後就失神到現在呢
也在找尋回到正常生活的方法
如果妳有方法也跟我通報一下囉拜託啦
看到妳寫的426回憶~~喔寫的超好的
有重溫的感覺說
原來妳也喜歡他們這麼久啦
我也是呢所以聽到舊歌都超開心的
如果連vivid colors也都唱的話
我可能會開心的爆掉吧
不過我想現場可能就會超安靜的吧><
妳現在還是個虹飯嗎
真希望能做個朋友呢
對了~~我叫布丁
是個跟妳一樣有25歲的資深少女
請多多指教啦~~

TropicFish 提到...

永遠的彩虹fan!!!
正在存錢期待2010可以到日本聽演唱會

不過我的國考生生涯在九月結束嚕~
目前身分是找工作的米蟲 Orz

之前去上課我會穿版服跟紀念T去
可惜都沒人跟我打招呼阿 囧
不知道你是在哪裡準備考試?有沒有補習?(笑)
之前我讀書時不敢聽音樂
因為會跟著打拍子 不過放鬆時狂聽 XD
只能說讀到如入無人之境 就不會想hyde了 :P

考試很辛苦的呀!!要加油唷!!
想想2010年 考上後就可以拿人民納稅錢去看演唱會啦 :)

匿名 提到...

阿~~~我還以為妳可能不會看到說
好開心喔妳看到了
我在台中志光補財稅行政呢
妳也在中部嗎
不過如果穿版服我可能也看不出來吧
因為我沒看過版服的圖形(笑)
謝謝妳的方法喔
我會努力的
2010年一定要去看啦
不過現在阿~~~考試真的痛苦阿
妳找工作也加油囉
對了考公家也不要放棄吧
一定會考得上的
真的~~我都這麼對我自己說
妳也加油囉